close

oled-rockinchair.jpg

(Credit:Design Boom)

一個附設OLED檯燈的搖椅已經足以吸引Crave為文報導了,但是這個「村上椅」(Murakami Chair)與眾不同,讓它的燈點亮的能源來自你搖椅子的動作。

當你搖椅子的時候,椅腳內建的奈米發電機(我喜歡這樣的工作,有人付錢我讓我打出「奈米發電機」這類字彙)會將動能轉換成電能,白天這些電能會被儲存在內部的電池裡,到了晚上就會直接傳送到電燈裡。

這項概念產品是美國設計師Rochus Jacob所設計的,這意味著它的外型也很棒。它在義大利知名設計雜誌”designboom”所舉辦的綠能生活競賽中獲得第一名

這樣的點燈方式之所以成為可能全靠有機發光二極體(OLED)技術的進步之賜,後者提供了新的將能量轉換成光的方式。假設我有一個喜歡高科技的爺爺,這個椅子上市時我會買給他一個。這樣他就可以坐在門廊上看書,並且把獵槍放在身邊以確保不會有小孩弄壞他的草坪。

不過其實這項技術可以有更實用的應用方式,想像一下,將奈米發電機裝在鞋底,一面走路一面為你的手機、MP3或Virtual Boy充電,好吧,也許不要Virtual Boy,那會蠻危險的,而且看起來很蠢。

引用自Crave 科技瘋

 


如果將奈米發電機 裝在社區巡邏隊的警示棒或是加油站的警示棒上 那就方便許多了 可以節省電池的消耗 盡一份環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